荞麦

BE美学研究者

Distance 15

本章是德赫二人的第一颗糖。


[15]


德拉科觉得有些困了。虽然从小到大参加了不少舞会,但他并不怎么爱喝酒,他的酒量甚至不及父亲的五分之一。所以当他发现自己并不抗拒靠近人群沸腾的魁地奇观众席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醉了。


他坐在最靠边的一排位置,即便如此他还是能听见从其他地方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尖叫呐喊声。所幸的是,这个角落不属于任何一个学院,并且大概是比较偏僻的缘故,也没有人打扰他。


布雷斯此时已经抛下他不见踪影,或许又去跟哪个女孩约会了。


德拉科并不打算细想这些,他懒洋洋地靠在后面一排的阶梯上,眯着眼试图分辨是谁代替他成为了斯莱特林的找球手,自从他申请退出魁地奇赛队后,就没有再关注过这件事,天知道他有多爱魁地奇和飞行,只是他需要做的事太多了,根本不允许他再花大把时间在这上面。


正观察着金色飞贼的飞行轨迹,一转头发现身边多了个人——褐色的长卷发随意地披在脑后,褐色的眼睛看着他,红黄相间的围巾裹住大半张脸。


“哦,该死,我居然出现幻觉了。”


他懊恼地转过头猛得拍了拍自己,心里暗暗想着以后绝对不能让自己喝那么多酒了。只是当他发现身边的所谓“幻觉”并没有随着他目光的转移而消失时,他意识到这并不是幻境。


“格兰杰?”


他略显迷茫地问,“你在这干什么,你不觉得现在这种时候在我旁边呆着非常不合适吗?”


酒精确实让他失去了些许思考的能力,事实上他应该知道,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和格兰杰呆在一起都不那么合适。


赫敏解下围巾,满脸通红地喘着气,想必是一路跑过来的,她用一种非常迫切的语气说道:“马尔福,听着,我必须要了解一些事,这困扰了我很久,如果我不能得到答案,我根本没法睡觉,这太糟糕了……”


她看他的眼神好像在看一本难以破解的书,虽然这并不是什么让他开心的比喻,但一想到那是格兰杰,就觉得可以理解了。他耸耸肩,不置可否,只不过——


“你不觉得你最近对我过于好奇了吗,你知道就算你问了,我也没有必须回答的义务。”


你看,无论何时,他总会说出一些让自己和对方都不能感到愉快的话,这似乎是马尔福的本能,他轻轻地对自己冷笑了一下,别过头往球场的方向看。


“哦,你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拐弯抹角。”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晃到德拉科跟前,褐色的眼眸很郑重地盯着他,“马尔福,我想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他冰冷的灰蓝色眼眸不动声色地颤了一下,随即嘴角露出一丝讥讽的笑:“我想这并不是我需要回答的问题,我对此也毫不关心。”他顺手拿起身边的朗姆酒喝了一口,努力让自己显得云淡风轻。


哦,梅林,他又喝酒了。他懊恼地在心底骂了自己一句。酒精是为数不多的能影响和控制他情绪的东西,这对此时的他来说是一个大忌。


“说了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我最近总是会想起你…”


他听见赫敏略显小心翼翼的声音,感觉身体变得有些僵硬,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想打断她。


“哈利甚至说我在喜欢你…你知道这对我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我的意思是,我们明明都讨厌对方不是吗,所以我想通过你弄明白是哪里出错了……”


她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些什么,而此时的德拉科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能帮上些什么忙?”


他突然直起身子,注视着赫敏的眼睛,慢慢向她靠过去,“像这样吗?”他试图让自己冷笑着,来掩盖自己怦怦的心跳,“用这种方法来判断我的靠近是否让你觉得讨厌?”他看见她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她低下头,没有再和他对视,即便是如此,他还是听见她说:“奇怪的是,现在…并不讨厌。”


他愣了一下,“那这样呢?”他靠得更近了,整个上身都几乎朝她的方向倾过去,他一低头甚至能看见她颤动的眼睫毛,可她该死的依旧没有往后退,他发誓此刻除了自己的心跳什么也没有听见,理智却又告诉他不能表现得有一点紧张更不能退缩。


赫敏被这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某个瞬间她只是一动不动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坐着,她微微低着头,大脑一片空白。奇怪的是,她的身体确实并不抵触这种靠近,她甚至没有想过要把他推开。他的身上依旧是那股好闻的淡淡的清香,混合着些许少年特有的荷尔蒙的气息,像是让人沉迷的毒药。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她迷茫地摇了摇头,意识到自己对德拉科的在意绝对不是源于厌恶,“如果,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喃喃自语道,一脸不可思议地抬起头去看德拉科的脸。


然而很显然她对他们之间的距离没有正确的认识,所以当她发现自己的鼻尖几乎要触碰到德拉科的鼻尖时,心跳漏了一拍。


对面的少年显然也没有想到赫敏会有这样的举动,他脸上那玩世不恭的表情瞬间消失了,他呆呆地注视着变得有些躲闪的褐色眼眸,浅浅的灰蓝里是她看不懂的深沉。


“你真是…大胆啊。”


努力把自己的理智从酒精中拉出来,在彼此的呼吸声中,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没人提醒过你,我很危险么?”视线往下一点就是她的鼻尖,他能分明地感受到她的气息,而那几乎在一点一点剥夺他的理智。


“你什么都不会做,不是吗?你不会伤我。”


赫敏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她此时此刻觉得眼前的这个少年早就已经不是她之前想象的那样了,她坚定地认为德拉科不会给她的生命带来任何威胁。


当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父亲作为食死徒被送进阿兹卡班的时候,这个几乎六年来都对他怒目相向的女孩,作为那个救世主最好的朋友,告诉他“我肯定你不会伤害我”。


评论(8)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