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

BE美学研究者

Distance 13

本章小赫问小德是否对他使用了迷情剂。

(第一颗糖倒计时)


[13]

“找他谈谈。"

和哈利在魁地奇练习场告别后回到城堡的路上,赫敏的脑海里一直在重复着这几个字。

这需要勇气,而且还不是格兰芬多惯有的那种勇气,毕竟不久前在餐厅她已经在众目睽睽之下让自己和德拉科都陷入了被流言附着的难堪境地,暂且不论见到他后说些什么,或许自己是否能够面不改色地站在他面前都是一个未知数。


“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错了。”

她自言自语道,“我从来就不喜欢马尔福,现在也是。"仿佛这样就能说服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件事似的,她陷入魔怔.上他般一个人念叨着。


“他只不过是送了我一个不便宜的礼物,为了满足他恶作剧的私欲……我只不过好奇于他突然的神秘行踪,被他巧妙的外在伪装所迷惑…”


然而哈利的话却总是不合时宜地跳出来:

“你在欺骗自己。”

“你喜欢马尔福。”

像是什么难缠的魔咒一般,一遍遍提醒着她这个残忍的事实。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试图剥丝抽茧,在回忆里寻找答案。


“我喜欢马尔福是不可能的事,既然如此,一定是他对我做了什么。我想…,我想一定是他给我下了迷情剂!”

终于找到了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她甚至开始觉得这个疯狂的想法天衣无缝,

“一定是那条项链,他在那上面撒了迷情剂.…哦,这个可恶的家伙!”

她越想越觉得生气,甚至没有去思考马尔福为何要这样做,她现在只想找到他,狠狠地教训他一顿。


或许是思考得太入迷,当她意识到脚下的楼梯突然掉转了方向的时候,一只脚已经要踏空了。这大概有两层楼那么高,身体的惯性让她不由自主的往前倾,就在她以为自己要摔下去时,有人在身后迅速拉了她一把,她向后倒去,倒进一个温暖的臂弯里。

那人的手臂很有力,能托住赫敏整个身体的力量,他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像极了不久前魔药课上,她闻到的迷情剂的味道。

她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被一把推向另一边,然后那个令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头顶一侧传来:


“格兰杰,你一直在做不要命的事。”


哦,上一秒还在想去哪里找的人,这一秒突然就出现在她面前。她还在刚刚所受的惊吓之中,一时间脑子转不过弯来,她听见自己说:


“你跟踪我?


她看见德拉科拍了拍手臂上的灰层,皱起眉头无奈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指着楼梯前段的那个方向:

“看清楚,那是斯莱特林休息室。我倒想问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哦算了,我并不想知道。”

他一脸嘲讽地看着赫敏有些涨红的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扔到赫敏怀里:

“顺便说,我送出去的东西没有回收的习惯。你可以拿去扔掉也不要还给我。”说着就转身要从另一个楼梯的拐角处走上去。


“你在这项链上面撒了迷情剂,对吗? "

来不及思考怎么开口比较委婉,她对着就要消失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入口的德拉科的背影喊了出来。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她看见他的背影在听到她的话的那一刻很明显地停顿了一下,他有些僵硬地转过身来看着她,眼眸深沉而带着些许惊异。


随后,他眼中的惊诧转瞬化为平静,他淡淡开口:


“我希望你意识到自己在说些什么,格兰杰。另外,我从来不需要那种东西。”

然后他转头走进了斯莱特林的地下室。


她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事实上,话音刚落她就后悔了,就在那一秒她意识到,如果德拉科并没有在项链上动任何手脚,那么她这句话就像是在承认,自己对他产生了类似于迷情剂效果的情感。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