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

BE美学研究者

【德赫】情书(九)

九.

【把时间倒退到1994年12月25日,赫敏一生中最后一次和马尔福单独对话。


舞会前他们在礼堂外偶遇。她一席粉色渐变系百褶裙,原本蓬乱的头发被柔顺地打理成俏皮可爱的马尾,活像个精灵。


即便如此,在他面前,她还是莫名其妙地感到有些紧张,仿佛下一秒那些嘲讽的话就会从他嘴里蹦出来似的。


“何必在意他怎么想呢。”她默默告诉自己,刻意忽视掉他直直看过来的眼神,打算装作不知道他的存在。


“格兰杰。”听见他此刻低沉又充满魅惑力的声音,赫敏无奈地闭了闭眼。


“真巧啊,偏偏是你呢,马尔福。”她对着他假笑道。


他穿着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黑色燕尾服,衬得他的身材修长,里头服服帖帖的白色衬衫展现出满满的少年感。


说起来,真特/么是个好看的混/蛋啊。


“怎么?”她努力去看他的眼,“有什么问题吗?”


“你——”他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她捏紧拳头等着他说出什么混账话后再给他完美的脸上留一点痕迹。


“你很美。”然后他说。


她的心突然漏了一拍,她从来不知道自己能从马尔福那里听到赞美,并且她更不知道如何回应他的赞美。


她慌张的很彻底。


于是她说出了想要立马咬掉舌头的话:


“那是当然...我的舞伴可是克鲁姆啊。”


空气突然变得诡异起来,气氛莫名有些尴尬。

短暂的沉默过后,他说:


“嗯,我知道。”


不是“你在开玩笑吧”或者“你给他施了迷情剂吗”,而是“我知道”。 】


“你知道什么啊。”她拿着信件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了。

.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这个混/蛋。”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