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

BE美学研究者

【德赫】情书(八)

【】为赫敏对德拉科的相关场景回忆,【】外为现实。


八.

“速速显形。


她尝试着对笔记本念出这个咒语。如她所愿,前面被隐藏着的痕迹正在以一种缓慢的方式一点点展露出来,她看见了穿插在她的黑色墨水字迹之间,他密密麻麻的墨绿色标注。


她从不知道马尔福是这样认真的人,尽管他的成绩确实不错,但他在课堂上总是表现得懒洋洋的,对老师的问题不屑一顾的样子。赫敏以为抄写笔记只是马尔福报复她的一种方式,没想到他真的在研读它,细致到每个最基本的概念,甚至于——


她愣了一下。


甚至于在模仿她写字。


非常明显的,墨绿色的,褪去马尔福特色的,一笔一划都小心翼翼的,他曾写下的字迹。


有一种没来由的不安和慌张突然窜上喉间,她隐隐感到有些喘不过气。


“为什么他会无聊到模仿我的字迹呢?”


 进入四年级以后,赫敏几乎没和马尔福有过算得上对话的交流。其实还蛮讽刺的,明明提起他这个人第一反应就是“那个七年来都讨人厌的时刻准备着挑她刺的家伙”,但仔细想来,如果不算上在偶然遇见时短暂的针锋相对,他们之间的交集少得可怜。


【四年级的第一次对话,发生在圣诞节的几天前,她可以再给自己找个记住那个时间点的借口——那天克鲁姆向她发出了圣诞舞会的邀请。


事实上,面对这个炙手可热的球星发出的舞伴邀约她并没有多么兴奋,甚至觉得有些负担,虽然那听起来绝对是让人开心的事,但她能感觉到心里面的那个声音,在清晰地叫嚣着“不,不是他。”


那么,该是谁呢,我在等着谁呢?


于是这时候在她靠着的书架旁看见了突然出现的马尔福。


永远是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手抱双臂一副傲慢无比的模样,拖着她再熟悉不过的慢条斯理的语调,以一个“哟”来开场——


“哟,格兰杰,真不敢相信这个时候了你还能这么镇定地待在图书馆。”


他的出现倒是并没有让她觉得惊讶,因为她已经习惯这种不打招呼的“招呼”方式了。


“马尔福,如果我是你,我就会意识到我们的处境没什么不同,你也正不可思议地出现在图书馆。”


“我只是顺便来找一本书,而你明显要在这待一下午。”他指了指赫敏抱着的一叠不可外借资料,耸了耸肩。


“好吧,所以这又哪里冒犯到你了呢,大少爷?”


“没什么,我只是想确认一下格兰杰是不是如传说中的那样,和书本一起度过圣诞夜。”


“那真是劳驾您了。”


“所以是吗,格兰杰?”


“你猜怎么着?我差点就这么决定了。”她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没有从马尔福的语气中听到以往的嘲讽,却还是觉得受到了比以往更大的侮辱,“但是你让我改变主意了。谢谢你的关心,我有舞伴了。”


像是和谁赌气似的。


而他的表情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样带有怀疑和诧异,也没有不能如愿看到她狼狈模样的不甘和惋惜。

他面无表情。


“那挺好的。”他说。然后笔直地转身离开了。


他在找什么书呢?


他走的时候手里没有一本书。】

 

她一页一页地翻看着随着时间延长不断出现的新笔记,暗暗感叹这款能判断记录时间先后的隐形墨水之神奇。别说几年前了,到现在它都还是价格不菲的限量版。


然后她停了下来。


倒数第二页原本是没有任何她的笔记,完全空白的羊皮纸张。随着显形咒的实施,属于他的笔记渐渐清晰起来。


那似乎是一封他写的信,过了很久她才反应过来。因为那之前她正死死地盯着最早出现的那几个字母,仿佛要把它们看穿的样子——


“To Hermione Granger.”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