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

BE美学研究者

【德赫】Distance 01

背景:六年级。卢修斯的食死徒身份被发现后,魔法部把他关入阿兹卡班,伏地魔开始要求德拉科代替父亲帮他做事,为保全家人他不得不承受多方压力忍辱负重。与此同时,他暗恋了三年的赫敏却在这一年里莫名其妙地与他产生了纠葛,在他最克制最需要抽离的时候闯入他的世界……


篇幅:长篇(其实本文是我很久之前写的,但卡文了,干脆先搬过来,看看这个过程中能不能激发我的灵感🙈)


建议食用配乐:

寂寞烟火 、distance-FTISLAND 

[0]

“求你们,求你们……”

那个男人被魔法禁锢倒在地上,没有脸的怪物贪婪而兴奋地吸食他的灵魂,金色的长发似乎被刻意用来掩盖住痛苦的表情,身旁是那个女人无尽的哀求……

又是那个梦。几乎是猛然起身的那个瞬间他从黑暗中清醒过来,有什么东西顺着眼角滑入嘴里,苦涩又绝望的味道,他用手去摸,湿漉漉的一片。

德拉科望向窗外沉寂的夜色,他知道从一个黑暗中醒来,迎接他的将是另一个黑暗。


[1]

“我总觉得马尔福在密谋着什么”,

一大早在格兰芬多餐桌前,哈利对赫敏和罗恩说道,

“自从卢修斯被送进阿兹卡班后,他就鬼鬼祟祟的,特别是昨天晚上我看他在有求必应屋门口徘徊了很久。”


“他做不了什么,哈利”,

赫敏漫不经心地切着烤牛排,顺着哈利的目光看向隔着几桌的斯莱特林,然后看见德拉科苍白而疲惫的脸,忽然就没有说下去。

事实上,这是她第一次认真注视马尔福,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观察他。之前的她根本不想和他有过多的交流,他“高傲自大”这一印象在她脑海里已经根深蒂固,所以这之前她根本没有正眼看过他。

他好像本来就很苍白,而现在赫敏都能感觉到他比以前更苍白了,眼睛下面的黑色非常明显。他骨节分明的手托着下巴,眼皮耷拉着不知道在看什么,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

赫敏内心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她很少看到这样的马尔福,准确的说,几乎没有。在她的印象里,他总是在与哈利碰面时故意找茬,总是一副自以为贵族的高傲模样,炫耀着马尔福家族的财富和地位,并以此作为领导斯莱特林的资本。

而现在,颓然的、悲伤的、迷茫的……她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此刻散发出来的气息最合适。

大概是父亲的离开对他来说太痛苦了吧,虽然卢修斯是食死徒,是他们的敌人,但他也是马尔福的父亲。她想起刚刚她对哈利说的那句话,竟暗暗心酸起来。

他什么也不能做。

他的父亲被关进了监狱,而他什么也不能做。

许是被盯得太久了,德拉科感知到了这道来自格兰芬多的视线,他不动声色地循着这道目光,看见一对褐色的眼眸,在他毫无征兆地与她对视后,她慌乱地看向别处。


格兰杰?她刚刚那是什么眼神?怜悯?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他?他突然感到心底里有什么沉了下去,但又有些许火气上来。像是受到了侮辱,他知道格兰杰一直以来把他当作爱找波特茬的对头,当作敌人一样的存在,所以他才会更觉得这侮辱感加倍。

要不是隔着一段距离,隔着一些人,他真想问问她,她究竟在干什么。

然而就像他痛恨的所有“只能”一样,他只能摔掉手中的餐具,然后不顾身边人的呼喊,暴走似的离开餐厅。

他恨透了…这种感觉。他知道大多人都听说了关于他父亲的事,然而他宁愿别人指着他议论他是食死徒的儿子,也不想感受那种眼神,骄傲让他不向任何人吐露他的痛苦和脆弱,也让他厌恶任何人的怜悯和同情。

特别是她的同情。

所以当他一转身发现,那个眼神的始作俑者就在他身后跟着他走出餐厅门外,并且试图叫住他的时候,他忍无可忍地抽出魔杖,指向赫敏。

然后他感觉世界突然变安静了,伴随着赫敏因始料不及显得慌乱的眼神,伴随着手和魔杖触碰的地方传来灼心的疼痛感,他能感知到的世界变得苍白而安静。

赫敏看着本来试图攻击他的德拉科,转眼便毫无预兆地倒在了地上。

评论(1)

热度(13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